原州区三举措确保高素质农民后续跟踪服务落到实处

日期: 2020-09-04 17:13:37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近日,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在中河乡庙湾村举办了2020年高素质农民后续跟踪服务培训,来自肉牛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和返乡农民工的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一是抓好典型事例引导,增强学员发展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坚持用创业致富典型事例引导,通过创业致富人员现场教学和建立微信群,使用云上智农APP等方式,向参训学员宣传农民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事例,让农民充分认识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村是他们安居乐业的家园,引导农民增强致富决心和发展信心,切实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为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

二是抓好培训跟踪服务长效机制的落实。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学员在生产中存在的新需求新问题,安排相应专业教师讲解新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和现场指导解决新问题,每半个月最少进行一次后续跟踪服务,切实解决学员的实际问题。

三是抓好学员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通过观摩交流,学习优秀农业企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农业专业合作社先进生产模式、经营管理经验和新技术。进一步转变学员现有思维定势,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造就一批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现代高素质农民队伍。

(原州区农培中心 王文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