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布局全力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0-09-09 10:16:39 来源: 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谭佳 【字体:

石嘴山市位于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产区长廊 “黄金地带”,具有日照充足、降水集中、蒸发强烈、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无霜期短的特征,适宜种植酿酒葡萄,同时,当地土壤硒元素含量高,加之土壤碱性,有利于硒的积累,生产的酿酒葡萄全部达到富硒标准。

近年来,石嘴山市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出台多项政策扶持并安排专项资金,通过建设葡萄酒小镇、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搭建线上销售平台等措施将葡萄酒产业与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新经济、新业态紧密结合,不仅拓展了销售渠道、传承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同时推进了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目前,石嘴山市共有酿酒葡萄种植企业及合作社7家,葡萄酿酒企业2家,种植面积7714亩,年产葡萄酒500吨左右,生产的赤霞珠、蛇龙珠、霞多丽、梅鹿辄葡萄酒畅销全国,先后10余款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巴黎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顶级大奖。下一步,石嘴山市将坚持以水定地、以地并重、以需定产、以市定价为原则,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科技支撑、夯实政策扶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品牌塑造和营销推广,加快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化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招引一批高质量、高效益的葡萄酒加工企业,推动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