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整治

日期: 2020-09-14 16:36:13 来源: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韩文华 【字体:

一是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制定了《平罗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整改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措施、各阶段时间节点及工作任务,同时成立了平罗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领导小组,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门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8月4日,农业农村局召开“平罗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平罗县畜牧中心、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等参加了会议。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认知。向各乡镇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平罗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保险联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向畜禽养殖场(户)发放和张贴《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宣传材料》《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告知书》,增强群众认知,引导全社会参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为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列入乡村环境整治范畴考核,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四是各负其责集中整治和规范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行为。各乡镇组织人员对本辖区的病死动物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病死动物立即按规定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大对涉农保险出险畜禽无害化处理力度,从现场勘验、认定、监督畜主规范处置等环节加强管理;对全县各乡镇进行任务分解,采取划片包抓,会同乡镇畜牧兽医站将存在问题的场所作为重点,逐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辖区内所有规模养殖场、养殖专业合作社、屠宰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场所、沟渠路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对随意丢弃病死动物及未按规定处理、处置不规范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指导养殖场(户)按规范做好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

五是强化监督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畜牧法》等规定,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全县范围内随意丢弃和不按规定处置病死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经发现严肃处置。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投入人力130余人(次),出动车辆18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走访调查养殖场(户)180户,签订无害化处理承诺书130余份,召开联系协调会议9场次,修缮掩埋槽6条,续挖掩埋槽2条126米,无害化处理牛43头、羊15只,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检查18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