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日期: 2020-09-14 18:24:21 来源: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王渝薇 【字体:

今年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根据区委、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公正、公平、便民”总原则和“及时、准确”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及时公开各类涉农信息,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成立由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为组长(兼任信息公开审核员),各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其中:专职工作人员一名,兼职工作人员一名)为局政务公开信息员,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审核机制,全面负责党务和政务事项的公开,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行政机关公文“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属性认定规定,制定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信息报送工作实行考核制度,将其纳入干部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平时考核以及单位年底考核,没有完成信息报送任务或被自治区、吴忠市业务主管部门通报的站室,该站室所有工作人员本季度绩效工资全部降为三档,并取消年终评先选优资格和信息奖励资格。

三是规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审核,使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内容,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确保公开内容的质量效果。

四是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平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在办公楼大厅设置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公示栏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满足办事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涉农信息、技术要点、办事指南、惠农政策解读等内容,第一时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扩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方便群众通过多渠道了解最新涉农信息及政策资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