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用“三农”故事讲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培训课

日期: 2020-09-15 08:54:13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原州区农培中心 王文宁 摄)

一是增强使命感,用心布置宣讲“活动”。认真制定宣讲活动方案,安排宣讲活动细节,在培训中,从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普通创业者“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未来梦想”等方面入手,用鲜活的事例,对比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和激发教育广大学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理念。

二是选优宣讲员,用情讲好宣讲“故事”。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农民、贫困村干部群众为主要群体,遴选宣讲员5名,以高素质农民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田秀才、土专家”培训班为主要载体,由宣讲员以他们的亲身经历来展现新时代农村新变化、新气象、新未来,让学员切实感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已举办宣讲活动6次,受教育群众702人次,组织承办原州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竞赛1次,录制宣讲音视频5个,选送5名宣讲员参加固原市比赛,有3名学员分别入围一二三等奖。

三是做好宣传动员,用力营造宣讲“氛围”。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广大农民群众发送宣讲信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利用乡镇集市、到田间地头给农民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切实将宣讲活动传播到广大农民中去,为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