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加强“新农具”手机培训

日期: 2020-09-22 17:05:51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为更好地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手机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作用,原州区结合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农民手机应用的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530余人,有效促进了“手机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也极大的方便了农民生产和生活。

一是丰富了农民培训内容。结合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田秀才、土专家”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培育等项目的实施,与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同步开展。将手机应用与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农产品市场营销、远程教学等紧密结合起来,优化了培训模式,丰富了培训内容,拓展了手机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功能。

二是提升了农民应用信息化的能力。通过使用中国农民远程教育网和“中国农技推广”“农民手机”“云上智农”“农广在线”等APP,调动和激发了学员们对农业信息在生产、销售等环节的需求,提升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远程手段发展生产,促进产品流通,增加收入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充分发挥了手机“新农具”的作用。农民通过培训学习远程操作技术,通过手机进行远程控制温棚温湿度、自动滴水、无人机械耕作等,逐步实现“智慧农业”;也可开展农产品直播销售,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亦可运用网络,购买到货真价实的农业生产资料和生活消费品,从而降低生产生活成本。手机已成为广大农民必不可少的“新农具”,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原州区农培中心  王文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