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狠抓安全检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日期: 2020-10-10 15:14:06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近日,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执法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风险和消除隐患,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确保农畜产品消费安全。

一是强化农业投入品源头整治。加强种子、化肥市场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头营、三营、黄铎堡等乡镇、集贸市场的农资经营门店、批发大户,对种子的品种审定、备案登记,化肥、农药的经营档案、包装标签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巡查检查次数9次,检查门店和企业26家,抽检农资产品177个,农资产品合格率100%。

二是强化种植业生产环节整治。开展“两品一标”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深入基地,实地检查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基地的生产档案记录、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使用、产品追溯码,落实蔬菜和禽蛋产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等情况,截至目前,已有89家生产经营主体开具合格证6680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7000吨。

三是强化动物卫生监督环节整治。启动实施动物检疫监督提升工程,在辖区开展病死畜禽专项监督执法和动物调运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动物检疫和动物卫生“两章两证”管理,全面检查畜禽养殖场(户)、屠宰场(点)、无害化处理厂等场所,持续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贩卖、屠宰和不按规定处置病死畜禽等违法违规行为,产地检疫畜禽1.4018万头(只)、屠宰检疫畜禽1.1527万头(只),排查无害化处理场点2个(次),整改屠宰场企业2家。

四是强化宣传指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执法检查期间,全面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的主要任务内容,强化企业红线意识和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农药兽药安全使用知识,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范,动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专业知识的指导讲解。增强农资生产经营者和农产品生产者的守法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意识。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蒲振庭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