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五措施全面推动“粮改饲”工作

日期: 2020-10-15 14:51:29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栎 【字体:

2020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达隆德县“粮改饲”补助资金400万元,计划种植青贮玉米面积3.2万亩,已收贮优质全株玉米(苜蓿)青贮12.5万吨。隆德县五措施全面推动“粮改饲”工作,构建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产业结构,努力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秀美的良好局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粮改饲”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实施小组,制定项目总体规定、进度计划和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青贮制作技术培训,实地指导、验收总结等,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为“粮改饲”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开展技术培训。召开饲草青贮技术培训会,专题培训青贮加工调制技术,传达学习《自治区2020年“粮改饲”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解读隆德县2020年“粮改饲”项目主要内容,分解落实指标任务,明确项目管理、项目检查验收、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及报送等工作要求,确保“粮改饲”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合理确定项目实施单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以肉牛养殖量在20头以上,肉羊养殖量在200只以上或收储全株青贮玉米(苜蓿)在200吨以上为标准进行筛选,签订《“粮改饲”项目收储协议》,公开公示,合理确定项目实施单位。

四是强化精准管理。高度重视“粮改饲”信息统计工作,由专人负责数据收集整理工作,全面调度饲草料种植、产量、价格、效益、收贮量、使用效果、生产方式等数据信息,及时、准确、完整上报统计数据,做到精准管理。

五是严格检查验收。严格按照项目要求、时限统计实施单位草食家畜存栏量、测算全株玉米青贮收储量、检查收储企业收储台账,确保项目实施和验收工作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