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三举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 2020-10-21 10:01:11 来源: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袁文元 【字体:

近年来,青铜峡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支撑作用,全资源投入、全力量参加,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积极推进种植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加快农业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将农业扶贫产业园建设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加快农业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加速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农业扶贫产业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是加大实用农业技术培训力度。为破解农业科技指导服务“最后一公里”瓶颈,成立了4个农业技术服务小组,在叶盛镇、邵岗镇、瞿靖镇、青铜峡镇移民设施基地实地进行蹲点指导,建立每周“2+X”面对面指导制度,拓宽电话或微信答疑等渠道创新服务方式,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108场次,3000多人次。

三是创新农业产业扶贫运营模式。积极创新农业产业扶贫运营模式,农业扶贫基地采取贫困群众直接参与型、合作社托管分红型、园区劳务就业型+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发展“3+1”模式,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目前,全市农业扶贫产业园累计建设二代日光温室325栋,大跨度全钢架拱棚60栋,推广优新品种13个,新技术10项,优新技术综合应用率达到80%以上,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700余户,棚均纯收益达到8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