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20-10-30 15:41:53 来源: 青铜峡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 周秀红 周志平 【字体:

一是落实责任,坚守岗位,加强查办。针对近期严峻形势,加强查办案件人员力量,调动全体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办案小组,制定详细的值班安排表,放弃节假日、周末休息日,不分昼夜,坚守工作岗位,凡接到各镇焚烧秸秆举报案件,随叫随到,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案件查办。

二是多举措宣传教育,严厉查办。接到举报案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依法向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取证。针对首次焚烧秸秆,情节较轻,认识态度较好的村民,说服教育,积极向他们宣传《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向村民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提高村民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针对镇、村干部多次宣传教育无果,多次焚烧秸秆,不听劝阻,不改正违法行为的村民,依法立案,严厉处罚,让村民引以为戒,从而对所有村民起到警示教育,将秸秆焚烧事件消灭于萌芽状态。

三是多方协作,源头杜绝,及时结案。在各镇派出所、镇综合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截至目前,共查办秸秆焚烧案件97起,立案97起,结案80起。通过对全市秸秆焚烧事件的查办,极大地遏制了违法行为,有效推进了全市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