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270户农户告别了土烧炕

日期: 2020-11-03 16:25:26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桑凤仙 【字体:

2020年,隆德县城关镇咀头村、温堡乡杨坡村推广使用无烟智能集成取暖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土烧炕,使传统土烧炕变成了安全、节能、环保的水(电)暖炕,270户农户告别了烟熏火燎的土烧炕时代。

使用农户普遍反映,改造后的无烟智能集成水(电)暖炕使用方便,节能降耗效果明显,8小时耗电0.7千瓦,电费0.34元,一个取暖季支出约68元左右,与过去火炕相比,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稳定性好、经久耐用,没有了“土炕味”,深受老百姓喜爱。低空面源污染得到根本性改善,原本用于土炕燃烧取暖的秸秆等,节省用于养殖业,提高综合效益,缓解了养殖业饲草不足的矛盾,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解决了烟尘污染和冬季烟雾围城问题,为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隆德县将继续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农民选择”的原则,在交通方便、经济条件较好、农民接受新技术愿望强的村组持续推广无烟智能集成取暖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火烧炕,持续改善农村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为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