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四个注重加强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及监管培训

日期: 2020-11-13 09:49:23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11月10日至11日,原州区举办了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及监管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和执法骨干进行授课。辖区各兽药饲料经营企业、畜禽养殖场(户)、动物诊疗场所、畜禽屠宰场(点)、乡村兽医及执法监管人员等共计90人参加培训。

一是注重以案释法,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增强自律意识。通过案例深入讲解《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警示广大学员,必须学法、懂法、守法。

二是注重科学养殖培训,引导生产经营主体科学生产。使学员掌握现代科学养殖技术,饲草调制技术等,提升生产经营主体科学养殖水平,合理使用兽药饲料,促进养殖业提质增效。

三是注重台账档案管理培训,引导生产经营主体规范生产经营。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相关规定,建立农产品生产信息档案,确保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规范管理。

四是注重兽药使用和休药期规定培训,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详细讲解了兽药残留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和如何防范等知识,使广大养殖户遵守兽药休药期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休药期管理,避免和减少动物产品中兽药残留超标,保证食用畜禽产品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本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生产者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管理者、生产者、销售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力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原州区农业执法大队  罗军科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