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三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 2020-11-13 14:24:00 来源: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尤凯 【字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决战决胜之年。近日,青铜峡市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精准对标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总结梳理前期工作,进一步排查问题、强力攻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制度,研究制定《青铜峡市2020年冬季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切实推进“网格化”管理,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机制,定范围、定标准、定时限,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广泛宣传,群策群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宣传,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并引导农民群众积极支持和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做到宣传、整治、保护三结合,努力实现“八整治八提升一改变”(八整治:清理整治危房和残垣断壁、清理村庄内拆除遗留的废渣、清理整治改厕产生的垃圾、清理整治生活生产垃圾、清理整治农户院落及室内环境、清理整治沟渠垃圾杂草、清理整治种养殖园区环境、清理整治秸秆和柴草;八提升:提升村容村貌、提升农户院落及室内环境、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提升长效管水平、提升保洁力度和完善设施设备、提升乡村规划、提升污水治理、提升废弃杂物变废为宝;一改变: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的目标,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三是加大督查,巩固成效。市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方式对各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将督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各镇,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干净一处。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群众4.1万人次、机械1582台次参与环境整治,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3432处、清理残垣断壁3164处、清理村内沟渠池塘4179条、清理畜禽粪污865吨、清理生活垃圾9631吨、清理废弃房屋1584户,悬挂、张贴宣传标语7189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