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开展2020年冬季农作物种子持证企业监督检查和种子扦样行动

日期: 2020-12-29 15:12:43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种子市场源头治理,严厉打击品种假冒侵权违法行为,提高种子质量,原州区开展冬季种子企业监督检查和种子扦样检测行动。

一是严查种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区内8家持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查企业资质,建立生产经营档案情况,档案记载内容等。

二是严格规范程序,依法监督检查扦样。执法人员按照程序亮证检查、扦样,现场做好检查和扦样相关记录,被检查、扦样种子企业确认无误签字盖章;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三是任务明确,行动迅速。对5家马铃薯种薯生产企业和3家持证生产经营常规种企业所生产、经营的种子进行监督检查扦样,对委托经销不再分装玉米种子的企业门店以承诺种子入库时间为准再进行监督检查扦样。

四是组织严密,全面完成任务。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种子法》等相关法规,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严格按照规开展扦取样品工作,共扦取马铃薯种薯样品12份、玉米种子样品2份,认真填写扦样单、原地封存备份样品、保存样品证据链,样品送至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和自治区种子管理站进行净度、发芽率、水分、纯度,病毒等质量检测。

(原州区种子站  白永强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