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开展冬季农作物种子企业监督检查行动

日期: 2021-01-06 17:48:17 来源: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佚名 【字体:

近日,固原市对全市持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总计34家种子、种苗、种薯企业(合作社)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其中:农作物种子、种苗企业(合作社)15家,马铃薯种薯企业(合作社)19家。

按照“属地管理、行业协同、检打结合”的原则,各县(区)种子管理机构对持证种子种薯企业资质、生产经营档案、种子标签、品种审定及授权等方面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严格按规定程序扦取样品,共扦取马铃薯脱毒组培苗样品15份,原原种样品13份,原种样品25份,一级种样品4份;扦取玉米样品2份。原地封存备份样品,认真填写扦样单,并将样品及时报送自治区种子工作站和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种子净度、水分、发芽率检测和种薯病毒检测。

对本次行动中不能提供样品的企业(主要是还没有调运的玉米种子经营企业),将根据企业承诺的种子调运入库时间进行跟踪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