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 农业生产及保供给工作

日期: 2021-01-14 09:56:25 来源: 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刘玉龙 【字体:

1月12,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及保供给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固原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冬春季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和厌战情绪,全力落实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二是压实责任明确职责。针对关键环节,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等“四方责任”。强化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排查摸底全县粮食、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等情况,规模养殖场和养殖场畜禽疫情监测和不明原因死亡等异常情况;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三是强化管控落实措施。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进入人员体温检测、“行程码”查验及信息登记工作,做好办公场所消毒,落实室内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强化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和人员接触,对家中亲属返乡人员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