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全力抓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

日期: 2021-01-20 09:09:58 来源: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董晓利 【字体:

近日,海原县全力以赴抓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农村保供暖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认真做好降温严寒条件下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保障农民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给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海原县摸排工作,及时制定《海原县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给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海原县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组,分别由3个分管局长任组长、各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将19个乡镇(管委会、街道)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站所包抓2-3个乡镇,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暖、农产品保供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制定单位干部职工、养殖场(户)、屠宰厂、农贸市场和交易市场、设施农业生产、农资店、农产品冷链、新型经营主体、农机作业等9个疫情防控指南,印制了农业农村领域冬季用电、用煤、用气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单,进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指南和安全知识宣传单3400余份、各类动物疫病宣传册(页)6万余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各乡镇(管委会)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稳产保供及河滩地杜绝种植高杆作物的宣传,积极动员农资店、农业经营主体做好农资及农产品保供工作。

三是全力摸排整改,压实工作实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对农村供暖情况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困难群体和供暖困难户,积极与民政部门、乡镇对接,沟通购置新煤炉、发放民政救助金等方式,解决困难户的供暖困难等问题。以规模养殖场、定点屠宰场、合作社、家庭农场、设施农业园区、基地、农资经销店、农机作业公司等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为重点,兼顾农户,开展疫情防控、防火、防煤烟(气)中毒、防风、防寒潮侵害,私屠滥宰以及违法违规经销种子、化肥、农药、兽药等排查。组织成立5个技术工作组,深入基层指导蔬菜生产和畜禽养殖,加强生产调度和价格监测,做好设施农业田间管理、生猪生产保障供给。联合相关乡镇重点对清水河、贺堡河、苋麻河等重点流域河滩地种植高杆作物进行了摸排,进一步进行了广泛宣传,劝诫引导农民坚决按照《防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在河滩地种植玉米等影响河流行洪的高杆作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