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奶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日期: 2021-02-22 16:38:41 来源: 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占红 【字体:

一是优质奶源基地快速发展。以河东现代奶业示范区和河西奶牛养殖提升区为重点,合理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了一批现代化、标准化奶牛养殖场。

二是优质饲草种植形成规模。形成了以平罗县宝丰镇等9个乡镇和惠农区、大武口区110国道以东区域为重点的优质饲草种植基地。饲草种植面积达到27.81万亩,其中苜蓿种植面积7.87万亩,青贮玉米种植面积19.04万亩,青贮饲料和优质牧草(苜蓿)在规模奶牛场中普及推广。

三是奶牛养殖标准化集约化不断提高。石嘴山市存栏奶牛200头以上的规模养牛场28个(其中:奶牛存栏1000头以上20家),全部为单体牧场,奶牛规模化养殖率达100%。

四是原奶流通市场监管有力。着力加强对原料奶的生产、储存、运输和销售各环节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掺杂使假、恶意竞争等不法行为,初步建立起了运行规范的市场秩序。与伊利集团合作开展学生奶计划,目前已经在全市36所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了校园自动取奶机40台,低于市场价10%为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放心牛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