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安排部署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日期: 2021-02-23 16:54:49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春宁 【字体:

2月22日,隆德县动物疾控中心召开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区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夏关于深入推进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政策实施机制试点方案(2021-2025年)》《隆德县2021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安排了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是加强与各乡镇政府对接,切实落实“五个一”免疫措施及防控责任,保障动物防疫人力,确保做到“政府部门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

二是加强乡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管理及培训,组织村级动物防疫人员开展疫苗的使用与管理、免疫注射关键问题、免疫副反应救治、消毒技术等培训,掌握技术操作规范,确保免疫质量。

三是加强7家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的管理,划片区开展免疫工作,实现全县动物防疫兽医社会化服务全覆盖,确保跨乡动物防疫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全县的检测点实行动态监测,按照“定人、定责、定时”原则,结合春季集中免疫,县级技术人员分片包乡、乡镇技术人员包村包场,通过临床健康观察、走访调查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辖区开展全面动物疫情监测排查,及时上报排查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