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组织开展动物调运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 2021-03-11 09:08:51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杨凯博 【字体: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罗军科 摄)

近日,原州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固原市、原州区动监所及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开展了为期15天的动物调运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严防动物疫病跨省传播,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动物卫生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一是狠抓源头监管,严把调运关口。加强检疫监管,强化动物调运审批,组织开展全面巡查,对辖区40余家畜禽规模养殖场、3家畜禽屠宰场进行核查,对从无疫区外调入动物进行隔离检疫并引导调入人员做好落地报告。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发放明白纸、告知书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向广大规模养殖业主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和防治措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做到科学防范,规范调运。

三是健全联动机制,严打违法行为。主动对接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以及高速收费站,建立健全联防联动机制,做到从养殖场到交通环节多点检查联合查处。重点围绕高速公路收费口和主要交通干道等区域的监督检查,严防未经检疫、来自疫区或高风险区的动物进入我区,严厉打击违规调运、泔水饲喂生猪、经营病死或死因不明动物和动物产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干道20余处,检查大小运输动物车辆60余辆,查处违规调运违法案件2起,罚款0.6万元,达到了查处一起,规范一片的良好效果。通过联合执法集中行动,有效打击了违规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违法行为,确保了畜禽产品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