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多项监管措施保障春耕促生产

日期: 2021-03-15 17:30:20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杨凯博 【字体:

近日,为有效遏制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广大农民和农资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原州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监督管理,保障春耕生产。

一是查打联动保春耕。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压实生产经营主体安全责任,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意识。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03余家,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肥料1.8万吨、农作物种子1200吨、农药65.6吨。行政扣押应当审定而未经审定杂交玉米种子300袋、行政没收过期农药1570余瓶(袋)、行政没收过期水溶肥1500袋,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被检查单位经营状况规范有序,对检查中发现的两起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对2家经营主体肥料质量检验报告不齐全等问题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罚决定,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建立经营台账制度,把好市场准入关和销售流通渠道,开展农药实名制销售。组织签订《种子质量安全责任书》75份、《农药经营安全责任书》62份、《农药使用安全及包装废弃物回收责任书》20份。

二是周密安排强效果。制定《原州区农业执法工作要点》《原州区开展春耕备耕大检查的通知》,按照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统一部署,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抓好每个环节,跟节气追农时,把执法工作做到田间地头。严厉打击农资交易行为中的违规违法行为,规范、巡查、监管、办案“四位一体”动态管理,坚持定期抽查和专项巡相结合、日常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查处案件与教育规范相结合的原则,对经销农资商品的市场主体进行检查,做好巡查记录,提高执法针对性和长效性。

三是强化宣传造声势。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在原州发布、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等公众号上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在农资商品集散地、经营场所及农民群众集中居住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假劣农资识别手册》500份,提升群众辨别假劣农资能力,鼓励和支持广大群众、企业及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到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动中来,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农业执法环境和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