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深入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1-04-09 09:14:24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李雷 【字体:

近日,隆德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及种子经营店31个次,签订农业投入品经营管理责任书31份,整顿种子市场8个次;检查玉米、马铃薯及蔬菜等种子品种46个,抽检玉米种子样品5个,送自治区检测等待结果;抽检瓜类种苗11份,检测合格率100%;发放农资购买相关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调查农户10户。专项整治行动的扎实开展,使种子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提高,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一是加强资质清查,严格市场准入。对全县种子(种苗)市场销售经营主体全面开展资质清查,重点检查相应的资质条件和委托代销手续,严厉打击不法流动商贩和无证生产经营、超范围经营、制假售假、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规范经营秩序。对全县种子营销企业、种子经营门店、集贸市场等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网上登记备案、种子标签、经营档案、品种审定及授权情况,清理违法违规品种,并采取入户倒查方式调查种子来源,追溯违法经营种子行为。

三是加强抽样检测,确保质量安全。开展种子质量抽检,对群众反映强烈和问题突出的区域、产品、企业进行重点监测,扦取企业、经营门店待售的玉米种子样品送检,对全县蔬菜育苗企业进行抽检,开展瓜类种苗病毒检测,坚决杜绝不合格种子种苗流向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