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多措并举加强“瘦肉精”专项整治

日期: 2021-04-21 08:55:48 来源: 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国俊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瘦肉精”监管工作,彭阳县多措并举开展违禁使用“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开展排查。积极组织官方兽医、动物防疫人员对辖区肉牛肉羊养殖场(户)、贩运经营者和屠宰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履行主体责任,不留漏洞死角。截至目前,共排查肉牛养殖场(户)30个,肉羊养殖场(户)35个,未发现饲料和自配料添加违禁药品。

二是现场快速抽检。抽调官方兽医对全县肉牛、肉羊、生猪养殖场(户)开展养殖环节监测,对各饲料经营店和养殖场(户)的自配料进行抽检,从源头防控“瘦肉精”隐性添加风险。已开展牛羊养殖(户)瘦肉精抽检43户(其中牛30户,羊13户),现场三联检测快速反应卡均为阴性。目前,全县牛羊养殖场(户)瘦肉精抽检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及时做好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线索移送、调查取证、追查流向、联合执法、研判会商、信息通报等环节的沟通协作,凝聚推动农产品监管执法工作合力。

四是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媒体,面向全县养殖、收购贩运、屠宰的生产经营者,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要求,通报违法典型案例,引导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同时,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作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受理群众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