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路线 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日期: 2021-04-23 10:39:55 来源: 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夏雪 【字体:

“贺兰雄伟,北起石嘴,五百里势如奔马,巍巍峨峨;黄河水长,蜿蜒塞上,一万里形若腾龙,浩浩汤汤”“山的灵秀和水的滋养,使石嘴山成为富饶的‘塞上江南’,地质景观、岩画景观、酒庄葡园、历史遗迹、古生物化石、长城遗址、大漠风光独特,境内湖泊星罗棋布,旅游资源空间集聚特征明显”。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重庆奉节县举办了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石嘴山市作为全区唯一一个入选春季精品线路的地市,在这一盛大活动中面向全国对我市乡村旅游春季精品路线进行了集中推介。推介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代表石嘴山市,围绕“春观花”这一主题,通过宣传推介视频、推介PPT、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大武口龙泉村、硒有田园、贺东葡萄酒小镇、惠农大地天香景区、银河湾湿地公园等5个乡村旅游景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色,以及大武口凉皮、黄渠桥羊羔肉、富硒农产品等特色美食,充分体现了我市农耕文明韵味、乡土生活风貌和乡风民俗风尚,吸引了现场参加活动人员的目光,获得了一致好评——“听了你们的介绍,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黄河农耕文化的魅力和石嘴山的魅力,今年一定要到宁夏石嘴山走一走,看一看!”同时,推介活动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同步直播,并将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重播,进一步扩大推介影响力。

近年来,石嘴山市休闲农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聚焦奋发进取开新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培育四星级以上休闲企业4家、休闲农业示范点4个,全市休闲农业企业达到68家,银河村、黄渠桥村、马家湾村先后获得“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乡村旅游业年均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经营收入年均8000余万元,休闲农业拓展乡村多种功能、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的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