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三项措施持续推进 “一村一年一事”行动

日期: 2021-05-12 14:06:49 来源: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伏文卓 【字体:

一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红寺堡区将“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中来。5月11日,在红寺堡博大商业广场对“一村一年一事”行动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现场宣传,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了农民工维权的六条温馨小提示等内容。

二是制定推进方案,确保工作进度。通过摸底调查、召开座谈、入村进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梳理村民急需办理事项63件,统筹资金8000万元以上,按照区市县乡村五级职责,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确保“一村一年一事”行动按计划推进。

三是建立考核机制,确保工作实效。根据自治区党委农办制定的《2021年度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考评方案》,制定印发了《红寺堡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考评方案》,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难题。截至目前,红寺堡区63件办理事项现完成20件,正在办理33件,10件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或筹措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