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将打造国家级奶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日期: 2021-06-01 20:37:08 来源: 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高全伟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公布了《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由我市集中人力编制上报的《宁夏奶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方案》成功入选,该项目获批支持资金1亿元,将通过直接补助、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支持石嘴山市奶产业发展。

建设石嘴山奶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实践,石嘴山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石嘴山奶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创建工作。借助国家和自治区利好政策,抢抓机遇,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衔接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编制《宁夏奶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方案》,得到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高度认可,有效保障了项目顺利批复。

近年来,石嘴山市聚焦优质奶源生产基地建设,不断优化奶业布局,推进奶产业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着力打造优质奶源基地。以河东现代奶业示范区和河西奶牛养殖提升区为重点,建设和提升了一批现代化、标准化奶牛养殖场。目前,全市奶牛存栏3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28家,奶牛存栏6.88万头,比2019年翻了一番。河东现代奶业示范区内的宁夏利垦牧业、瑞丰源、广德源、澳兰、瑞翔源、金海科技、盛华阳光、玖倍尔等8家大型现代化奶牛场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投入生产,奶牛存栏达3.31万头,利垦牧业二期、宁夏朔亚、鑫牧源等3家养殖企业已开工建设;河西20家奶牛养殖企业加快改造提升步伐,奶牛存栏达到3.57万头。

奶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的成功争取,将全方位提升石嘴山市奶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