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

日期: 2021-06-18 17:22:18 来源: 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何亮宏 【字体:

近日,彭阳县农业农村局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全面开展网格内环境卫生整治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创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工作导向,根据《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城管理网格划分图》《彭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城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网格管理工作责任,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的网格巡查组,持续推动网格管理规范化,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

二是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定期组织局属各单位在第三片区农业农村局网格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清理草坪上、公园内、绿化带等存在的垃圾,同时,对于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对网格内广告牌、垃圾桶、马路等损坏问题进行收集整理。

三是建立长效巡查机制。制定《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片区网格巡查管理安排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片区农业农村局网格实地巡查重点任务》,每天安排相关单位组织专人对片区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收集、梳理网格内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填写《第三片区网格内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台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