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启动2021年秋冬季村庄清洁整治百日提升行动

日期: 2021-10-08 14:19:26 来源: 盐池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村庄清洁行动成果,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9月30日,盐池县召开了2021年秋冬季村庄清洁整治百日提升行动视频启动会。县委副书记禹晓平,政府副县长郑参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花马池镇、麻黄山乡等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政府副县长郑参从立足清、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点线面全方位整治;聚焦保、实现村庄长期干净整洁;着力改、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习惯;促进美、示范带动形成强大推动力等4个方面就如何开展秋冬季村庄清洁整治百日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禹晓平从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开展百日提升行动已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突出重点、稳步推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一时美到时时美、从外在美到内涵美;合力推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好整治行动中遇到的重点难题,凝聚起改善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全面压实“五级书记”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等4个方面对深入推进秋冬季村庄清洁整治百日提升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盐池县2021年秋冬季村庄清洁整治百日提升行动以“大干100天,旧貌换新颜”为主题,从2021年9月20日开始,到2022年1月31日结束,为期130天,把村庄清洁行动与“十百千”示范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以“五清”(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残垣断壁、废弃棚圈,清理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清理庭院内外杂物、杂草,清理畜禽粪污等生产废弃物)为重点内容,围绕“三保”(保村庄垃圾清理成果,保村容村貌整治成果,保农村改厕及污水治理成果)等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