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督查工作

日期: 2021-10-19 17:56:14 来源: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米璐璐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平罗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整治提升,平罗县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144个行政村进行全面督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一是落实石嘴山市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总体要求,乡镇具体工作谋划、推动、落实总体情况,取得具体成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长治长效机制的具体情况。二是了解村容村貌、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庄绿化、美丽庭院创建等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基础性工作。三是掌握“土坯房清零、“中心村”建设、重点村提升改造、“空心村”土地盘活利用、政策项目资金争取等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五项重点工作,以及乡镇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存在问题。

本次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的原则,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走访、询问群众等方式,对乡镇街道、村庄周边、村民居住环境进行实地查看,量化考核。

督查的目的是发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及时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确保整治成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