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动员全市爱心农业企业积极捐赠抗疫物资

日期: 2021-10-27 17:50:00 来源: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非常时刻,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发挥自身行业部门作用,全面组织动员全市精品农业产业协会、奶产业协会等爱心企业,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捐赠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绿色”安全防线。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搭建协同作战桥梁。银川市农业农村局闻令而动、主动履职,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农业农村领域资源优势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积极了解当前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保障需求,成立3个工作专班,动员市属精品农业协会、奶业协会和水产协会等爱心企业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捐赠活动,全面汇集农业农村领域粮食、蔬菜、奶制品、水产等物质资源,全力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生活供应。全市41家农业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参加第一批捐赠活动。

二是强化对接协调,畅通物资供应渠道。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自身在疫情防控上的资源优势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在动员全市各农业产业协会开展志愿捐赠活动的同时,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智慧办公室及各县(市)区政府联系,认真对接梳理当前全市一线防控点的数量和物资需求,制定捐赠活动方案,联系捐赠渠道,将更多的物资发放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目前,各农业产业协会已为全市6个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0个集中隔离点和防控点捐赠了物资,各项物资已陆续发放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手中。

三是履行行业责任,确保物资落实到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在全力抓好全市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行动小组,迅速行动,立即将筹集到的抗疫物资发放到一线防控点,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走之前、做表率的先锋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三农”干部履职担当的情怀。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动员各行业协会累计捐赠蔬菜1.7万斤、水果8000斤、大米3000斤、牛奶4000箱、饮料矿泉水500箱、现蒸米饭1020盒、防疫草帘100张等各类物资累计80余万元,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