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农业农村局以“三度”彰显农业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 2021-11-03 17:36:46 来源: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施文艺 【字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做好全市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全体干部挺身而出,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农业担当。

一是闻令而动,部署推动“有高度”。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区、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先后召开党组会、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印发《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包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导各县(市)区以村、组为单位,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级包抓”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做好人员排查、管控、保障等防控工作,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线。建立县处级领导包抓机制,成立综合协调、稳产保供等8个工作组和6个督导组,跟进指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日报送机制,发挥联防联控,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一线指导,保障执行“加速度”。加强对各县(市、区)、乡(镇)重点人群防控,下沉一线督导各乡(镇)落实农村三级责任和村干部负责“五个加强”工作机制情况,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地管控,加强全市规模养殖场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配备防控物资,减少人员聚集;建立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工作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详细掌握用工人员流动信息,做好务工人员管控工作,保障疫情工作落实落细。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督促指导农户清理庭院角落、房前屋后等杂物和陈旧性垃圾,各乡(镇)进一步加强垃圾死角、黑臭水体等清理工作,积极落实村内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的责任目标,确保村域内无积存垃圾,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设施和场所、公厕等的消毒杀菌,防止疫情在农村传播。督促指导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切实做好养殖、动物调运、屠宰、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监管,严防动物疫病传播。全面摸排全市农产品生产种类、面积、产量,指导农民调整种养殖结构,坚决抓好农产品供给,加快重要农产品快速生产,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盘子”正常供应和有序流通。

三是以身作则,志愿服务“显温度”。组织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职工下沉一线,参与兴庆区华新社区和集中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减轻负担,为封控居民做好服务。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取送快递、配送食品、垃圾回收等服务,建立居民爱心微信群,在群内不间断发布辖区最新疫情动态、防控知识;对管控的楼栋信息进行准确统计,对每户家庭构成、居住情况、人员信息、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核对,做到坚决不漏一户,不放一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高效。下派到隔离酒店的党员干部们更是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全员24小时坚守一线,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做好密接人员的生活物资配送、隔离登记、消毒杀菌、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采集等各项工作,这场疫情保卫战中,银川农业人正用自己的细心、爱心和暖心默默的奉献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