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五字”聚力 构建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 2021-11-05 18:34:26 来源: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杜龙 【字体: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坚持防控工作“一盘棋”思想,按照“依法防控、分类施策”原则,多措并举强化“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止疫情渗透、扩散蔓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快”。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从做好单位内部防控和落实部门防控职责两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执勤干部蹲点抓的包抓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把输入“关”。认真履行政府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包片责任,安排20名干部到红寺堡区慈善大道弘德路口卡点轮流值班,并设立党员先锋岗,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及时消除疫情渗透风险。全面落实包片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安排90余名干部职工对东方世纪城22栋楼进行逐户摸排登记,从实抓好社区防控,从细抓好流调管理,扎实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检测、管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防控范围“广”。全面摸排登记干部职工返红情况,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严格落实单位食堂“分餐制”,做好单位内部消毒消杀以及来访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对水发浩海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黄花菜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地点,做好企业职工全面摸排登记,全员核酸检测,开展常态化体温监测,实时了解在岗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准确掌握人员动态信息,每日上报排查数据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各乡镇全面开展牛、羊、家禽等动物防疫工作,及时对接公安部门及综合执法大队做好红寺堡各交通出入口动物入境检疫排查工作,消除阻断动物携带疫情病毒渗透风险。

四是加大督察检查,防控措施“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督查弘德路口及社区门口卡点执勤任务落实情况,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慰问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人员,及时了解物资保障及倒班轮休情况,确保执勤民警及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到位;各站室、中心结合业务工作,加大对监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力度,确保返“红”人员信息登记全面、准确,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消毒消杀到位。

五是加强教育引导,人员力量“大”。结合慈善大道及社区卡点执勤及下乡检查等业务工作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在抗疫工作中彰显文明力量、弘扬文明风尚,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到公共场所,消除疫情蔓延风险,凝聚防疫强大合力,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络,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