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加强种子市场专项整治保障用种安全

日期: 2022-05-09 18:14:48 来源: 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兴庆区春季种子市场监管,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今年以来,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扎实开展辖区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开展抽样检查,重点对抗灾备荒种子、冬季检查未抽样的制种企业的种子、新进入种子经销市场的种子,以及新经销企业销售的种子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样,共在20家经销(制种)企业扦样29个,检测项目包括水分、净度、发芽率、纯度、真实性等。

同时,坚持“检打联动、部门协同、标本兼治”原则,以制种企业、种子经营市场、乡镇种子销售点为重点区域,联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侵权品种、无备案经营、擅自引种等违法活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违法经营种子、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全力保障农资市场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6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余台次,组织种子市场专项执法行动2次,检查种子经营企业(门店)94户次。

下一步,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加强种子经营人员自律,提高农民用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意识;严格种子生产、经营的准入资格,严格执行备案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和降低伪劣种子流入市场;强化种子经营档案登记和管理,掌握种子的来源和推广区域,强化种子质量的跟踪调查,杜绝伪劣种子坑农害农的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