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强化农机安全治理

日期: 2022-05-12 18:00:12 来源: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文云利 周秀红 【字体:

为持续增强广大群众和农机从业人员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农机安全作业,近日,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场院等农业生产第一线,预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稳定农机安全生产形势。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执法人员先后到叶盛镇、大坝镇、瞿靖镇各设施园区,农机专业合作社、企业,现场讲解农机安全注意事项,开展宣传培训教育。目前,发放宣传资料农机安全宣传手册、农机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350份,发送农机安全生产温馨提示短信40余条。

二是举办培训,落实安全教育。为加强全区农机事故处理人员的岗前培训和资格认证,进一步提高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对全市42名拖拉机手集中进行理论培训。通过多角度宣传教育,强化对拖拉机手的安全教育,督导其遵守农机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全面铺网,加强隐患排查。执法人员深入各镇对农机作业公司、乡间道路、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共计检查农机领域安全生产16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条、拖拉机未悬挂牌照1台、未带驾驶证2人,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执法大队与作业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0份,镇、村农机安全联组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730余份。

通过开展农机安全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农机监管执法力度,提高了农机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有效消除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确保了农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