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开展果蔬抽检监测

日期: 2022-05-16 09:04:38 来源: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周秀红 【字体:

近日,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安排抽样人员深入2个重要蔬菜生产基地、4家大型生产企业和5家合作社,对生产和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了西红柿、香瓜、吊瓜、油桃、香芹等果蔬16个品种36份样品,经实验室检测,未检出异常,均达到合格标准。

结合乡村振兴、绿色兴农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等重点工作,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向15名种植户宣传农药残留的危害性和蔬菜质量安全的重要性,让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增强生产者的责任意识和信用意识。督促指导蔬菜生产基地、生产企业在自控自检的基础上,出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通过严格规范农药使用,进一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扩大抽检范围和频次,严密监测农产品质量安全,筑牢农产品安全“防火墙”,护航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