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农技服务进乡村

日期: 2022-07-28 11:30:08 来源: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姚丽 【字体:

今年以来,为做好生态移民农业技术指导工作,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扎实为民办实事。

一是惠民政策暖人心,农业农村增活力。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在邵岗镇同乐村举办“下农村、送政策、促发展”宣讲活动。把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青铜峡市委的“三农”政策落地落实,把技术更好地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让种植户成为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新农民,让更多的高素质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领头雁。

二是田间地头送技术,现场服务长本领。近日,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在邵岗镇同乐村开展蔬菜病虫害与绿色防控技术培训服务,来自同乐村的30余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在摸清培训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的基础上,农技人员采用“理论+实践”的模式,针对围绕日光温室、大中拱棚西红柿、辣椒、黄瓜栽培技术病虫害的要点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加深了种植户对大棚设施合理运用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认识。

三是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让绿色技术长在泥土里。为确保设施温室持续、安全、高效进行生产,根据移民村设施所处地力等级的具体情况及2021年设施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应用情况,今年继续在青铜峡镇同进村、同兴村,邵岗镇同乐村、同富村设施温棚基地,推广应用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以缓解移民村设施温室不利于蔬菜生长的问题,使改良的土壤满足蔬菜生产的需求,保障移民种植温室正常生产、收入稳定。

截至目前,青铜峡镇同进村、同兴村,邵岗镇同乐村、同富村共有设施温室213栋棚、净面积达181亩,主要种植番茄、辣椒、黄瓜、香芹、甜瓜等,销往区内吴忠、银川等地,棚均收入近2万元,年产值达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