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被列入宁夏六盘山牛肉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重点产区

日期: 2022-08-03 09:57:11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姜洋 【字体:

近年来,隆德县大力推广“家家种草、户户养牛、自繁自育、出户入园”肉牛发展模式,打造了以北片为主的肉牛发展产业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40万元,采取“六大举措”有力推动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并被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列入2022年宁夏六盘山牛肉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重点产区。

一是建设核心生产基地。支持六盘春牛羊肉有限公司建设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完善生产基地设施条件,保护特定产地环境,加强全产业链经营主体生产、加工等设备升级改造,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优质六盘山牛肉生产基地。

二是培优区域特色品种。支持杨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区域特色品种繁育基地,以西门塔尔和安格斯为主,加强本地牛群品种改良,建立完善的繁育体系,提高基础母牛生产性能,辐射全县养殖户,提高肉牛群体整体生产性能,保证六盘山牛肉品质纯正。

三是提升产品特色品质。开展隆德产区牛肉产品品质检验检测和评价,建立特征品质指标体系,推动建立品质标准和特色产品开发,为区域特色产品开发提供支撑。

四是推进全产业链标准化。健全和完善贯穿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立了一套团体标准,严格执行生产标准。建立产品标准清单,按标开展生产培训,强化组织管理和制度管理。

五是打造区域特色品牌。深入挖掘和培育企业品牌或产品品牌,通过专题片、广告片、媒体及户外宣传展示品牌形象、利用产品体验、包装设计等形式,提升市场营销能力。积极支持实施主体开展绿色食品、良好农业规范等认证。

六是建立质量管控机制。按照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协议等相关规定,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生产日志,对产品生产区域、规模产量、特色品质、标志使用等开展技术服务和全过程质量控制。实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销售产品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达100%。依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动产品可追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