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扎实开展技术培训 助推肉牛养殖发展

日期: 2022-08-04 08:53:18 来源: 原州区农机中心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园区建设要求,8月2日,原州区组织召开肉牛养殖及饲草料加工农机化技术培训班,市区种畜繁育推广专家、部分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共100人参加。

培训班紧紧围绕怎么科学养牛、怎么致富增收,详细讲解了肉牛品种选择和改良、肉牛圈舍建设与饲草料加工技术、机械化养殖技术、产业政策等内容,实地观摩了固原富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肉牛良种繁育基地机械化养殖,开阔了视野,明确了肉牛产业发展思路、更新了肉牛养殖观念。

下一步,原州区将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产业发展思路,以园区建设为引领,推广先进农机农艺集成技术和机械化作业模式,加快推进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活动,努力培养一批能够熟练掌握饲料加工、机具操作规程的技术骨干,为广大养殖户提供标准化作业服务。加强农业各行业之间的合作,通过充分融合农机、畜牧等技术,全力打造一批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示范园区,发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我区肉牛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