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召开宁夏六盘山肉牛暨泾源县第六届 黄牛节·安格斯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

日期: 2022-09-02 16:06:45 来源: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树太 【字体:

9月1日,泾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宁夏六盘山肉牛暨泾源县第六届黄牛节·安格斯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研究探讨泾源县肉牛产业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执行专家组专家研究员梁小军,泾源县肉牛养殖和加工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肉牛产业是自治区确定的“六特”产业,也是宁夏的传统优势产业,更是六盘山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泾源县对标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和固原市“五特五新五优”产业布局,紧扣“1+3+X”特色产业发展,聚焦打造西北高品质肉牛繁育生产基地目标,坚持“优质+高端”“两纯一优”双轮驱动,大力推进“扩栏补母”和“万千百十”两大工程,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调优种养结构,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融合化发展,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安格斯肉牛品种为主,探索发展泾源县肉牛产业联合体、泾源县肉牛产业融合股份型发展道路,将防疫改良饲草供应、社会化托管统一帮扶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链条精细化,进一步加强良繁体系建设,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促进种养结合绿色发展,提升精深加工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加大品牌营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