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肉牛、冷凉蔬菜、马铃薯、中药材产业专班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2-28 10:02:53 来源: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高星 【字体:

2月23日,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斌主持召开固原市肉牛、冷凉蔬菜、马铃薯、中药材产业工作专班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四个产业专班包抓领导和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厘清工作专班各项任务。要将产业链各项工作任务纵向分解到村、到组、到田间地块,横向落实到具体负责部门。要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列出完成时限清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项目建设,积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和大项目,抓好落地项目开工率和资金支付进度,扩大农业有效投资。二要找准抓手,形成产业发展强大合力。要对已形成的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不断优化产业政策,抓住重点环节,加大资金支持。要强化全过程技术指导,组织技术推广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包片提供技术服务。要加大规模化经营,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升产品品质。三要拓展平台,聚合产业发展要素。要建立完善农产品可追溯、信息化监测等数字化平台,提升特色产业数字化水平。要加强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发展各类专业公司,为产业提供订单式、保姆式服务。要以有效的项目投资作为配置土地要素的依据,优先向投资强度大、生产效益高的项目倾斜。要鼓励和支持金融、保险机构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开发具有针对性的信贷、保险产品。四要强化协作,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各产业专班要强化跟踪问效,紧盯肉牛、冷凉蔬菜、马铃薯、中药材产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总结宣传,推广应用产业发展好的经验做法,利用各类媒体宣传特色产业发展成效,营造浓厚发展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固原市2023年肉牛、冷凉蔬菜、马铃薯、中药材产业任务清单,听取了各县(区)2023年四个产业专班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开展情况汇报。各产业专班包抓领导就产业发展的具体工作谋划和相关建议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