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检疫培训班

日期: 2023-03-15 09:26:06 来源: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动物检疫监管水平,提升官方兽医、协检员业务能力。3月13日,永宁县农业农村局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组织召开了全县官方兽医、协检员及屠宰检疫培训班。

一是以培促学、充电蓄能,强本领。集中学习《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屠宰和产地检疫规程及“宁夏智慧动监”无纸化出证系统、屠宰检疫痕迹化管理台账登记等,切实提高官方兽医、协检员检疫业务能力及屠宰场检验能力。

二是以学促用、强化技术,促检疫。重点围绕如何在检疫岗位发挥所学知识,以“四强”能力为目标,坚持实事求是讲成效,聚焦重点难点讲短板,立足工作实际讲亮点,多角度、深层次地做了交流探讨,达到了以学促用、取长补短、提能促检的效果。

三是领导点评,激发动力,共进步。对官方兽医、协检员及屠宰场的工作,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计划,并现场签订《2023年动物卫生监督目标责任管理书》,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能力、形成工作合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与会人员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强化了领跑意识,普及了动物检疫相关法规,提高了动物检疫技术水平,为永宁县“双创”工作稳固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