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

日期: 2023-05-23 09:52:15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刘一凡 于薇 【字体:

5月16日至20日,隆德县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项目设施蔬菜培训班在沙塘和平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农村实用人才基地举办。沙塘镇11个行政村的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等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观摩实训、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效瑜和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程国昌围绕设施蔬菜栽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策略、设施蔬菜大棚农药使用等内容作专题授课;组织学员到合作社实训基地,实地讲解蔬菜种植田间管理技术和病虫害无害化防控技术,手把手教学员实地操作,参与互动,解答生产中常见的问题,引导学员积极发展冷凉蔬菜产业,跟着龙头干、跟着能人学、跟着市场走,切实实现产业增收致富。

通过开展实用人才培训,理论结合实践教学,使学员开阔了视野,掌握了专业生产技能,增强了发展蔬菜产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了提高素质、提升技能、增强信心、发展产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