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贫困地区农产品北京产销对接会

日期: 2019-08-19 10:01:53 来源: 厅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1827.jpg

8月18日,宁夏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北京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宁夏大厦举行,以“推介名优特产,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聚焦宁夏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扶贫,动员在京各商会协会、联盟组织和相关农产品采购机构等各方共同携手,推动宁夏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突破传统销售渠道和销售范围的局限,拓宽京津冀地区销售市场,助力农户及农产品企业切实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5902.jpg

在优质农产品推介环节,由新农人、媒体达人、产品企业负责人组成的8家推介人,分别就宁夏特色农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推介,宁夏枸杞“天下无双”,被誉为“东方波尔多”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果香四溢,被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和青岛上合峰会指定供应食材盐池滩羊肉肉质鲜美,“朔方贡米”宁夏大米更是被评为“中国十大好吃米饭”......众多宁夏特色美食的推介,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宁夏特色农产品的认识与喜爱。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各方围绕“区域农产品品牌如何建设?产品走向市场需要的条件?如何从产业的角度助力农产品流通?”等行业问题进行了紧锣密鼓的热烈讨论,并针对相关重点问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为新环境下农产品脱贫之路建言献策。

在产销会展销推介洽谈环节,大润发、北京物美、麦德龙等来自北京及京津冀地区的电商、批发市场、商超等企业采购渠道商与宁夏农产品企业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通过进一步沟通与洽谈,供销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经统计,本次产销会签约总额超过3.3亿元,取得了圆满成功。

1832.jpg

本次对接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主办,北京宁夏大厦、中国好食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宁夏企业商会、宁夏农垦集团联合承办。来自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企业、各省市驻京办、宁夏各级商会、宁夏农产品企业、京津冀各大农产品采购商、北京大型农产品物流经销平台、权威媒体等300余名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参加本次产销会的宁夏本地企业有4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