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区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0-01-07 13:02:11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1月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区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工作部署会,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党委常委会审议自治区一号文件时的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了全区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工作;分组讨论了如何坚决贯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认真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等问题。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陈润儿书记的要求上来,突出调结构,树立大食物观、大农业观、大生态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比较优势、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处理好产出和产能、数量和质量、生产和生态、增产和增收的关系,着力提高农业土地利用率、劳动生产率、资源转化率。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的发展,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润儿书记的要求。坚持“一特三高”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品牌工程,聚焦发展“1+4”特色优势产业和地方特色小板块产业。

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要把握方向,树立大食物观,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优化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学会算效益账,通过小的成本、小的投入,为农业生产增加更多的效益,为农民争取更多的收益。要突出重点,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发展壮大2-3个主导产业,努力实现从卖原料向卖产品、小产业向全链条、创品牌向创标准转变,落实布局区域化、经要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形成“一县一特、一特一片、一片一群”发展格局。要创新机制,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农村金融保险体系、农产品流通体系。确保农业产业特色持久,保障群众的收益,提高群众的积极性。

三是坚定信心,稳步推进。要抓紧时间调研,全面摸清底数。摸清现状、找准问题、提出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措施、稳步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既定的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农业结构优化调整三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支撑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宣传引导、督导考核。迅速掀起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的高潮,务求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动高效种养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快速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