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0-02-17 15:19:50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沈雯 【字体:

2月17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主持召开了厅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全国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七号)。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会议精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关于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主动配合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局办、各单位要结合行业工作特点,利用短信、微信、印发公开信、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基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春播生产要点、安全生产管理等,增强农民群众健康意识、防范意识,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三是要毫不放松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排查,认真开展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7种动物疫病的病原学监测工作,强化畜禽屠宰监管,严格落实物理隔离、强制免疫、监测预警、检运监控等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要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做好活禽交易和贩卖野生动物检查。四是要千方百计做好“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积极与农业农村部和市县区对接协调,争取把目前制约“菜篮子”生产的问题早日解决。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做好当前的农业农村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三农”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