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20-03-23 15:44:14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3月23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主持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一、二章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第一章内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重要论述,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强化主体意识。各级党委(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既要承担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也要当好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管事又管人,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时刻绷紧居安思危这根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紧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步伐,自觉维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权威。始终如一地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促廉、以德育廉、以行立廉,促使广大“三农”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牢廉洁观念。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组织活力,不断净化党员干部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紧紧围绕群众意见最大、反映最多的问题,密切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三农”领域、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三农”工作实际紧密有机结合。通过改进考核方法,完善评价体系,将日常发现的问题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系统全面地考核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实绩,以此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