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会议

日期: 2020-05-09 09:33:51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5月8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会议邀请自治区发改委农经处就农业项目的储备、立项和建设进行辅导;三位厅领导和规划财务处、乡村产业处、市场信息处、农田建设处负责人围绕行业工作就如何谋划项目、包装项目、争取项目、落实项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把握方向,积极谋划项目。紧紧抓住中央扩大内需宝贵机遇,拓宽谋划视野,搞准方向,扭住重点,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聚焦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立足我区发展实际和市场需求,积极开展“六争”工作,以重大工程项目带动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盯重点,认真落实项目资金和建设进度。围绕中央部委重大工程项目,把落实项目资金作为谋农业发展、抓农村经济的重要载体,毫不放松、抓紧抓牢。要对口梳理新建、续建项目,健全调度机制,抓好协调、搞好服务、挂图作战,以清单化管理助推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三是突出关键,全力推进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奶产业、酿酒葡萄、肉牛产业、滩羊产业、瓜菜产业,注重在建链、延链、补链、壮链上做文章,加快调优种养结构、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加工能力、打造知名品牌,奋力完成“百千亿”产值的目标任务。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实干苦干抓项目。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实干作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力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