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厅党组第13次(扩大)会议和第3次厅务会议

日期: 2020-05-27 16:03:16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5月27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主持召开2020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厅党组第13次(扩大)会议和第3次厅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国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精神、全区持续推进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推进会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规定》等中央和自治区文件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农业农村工作,在严管与厚爱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两个责任”,确保从严治党落在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5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进一步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为统筹推进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推进各类农业企业从复工复产加快向达产增产转变,以项目带动投资,以投资优化结构,再造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优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住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指导意见》的重大机遇,奋发有为推进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旗帜鲜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从严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厅党组巡察整改,强化巡察规范化建设,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巡视巡察成果,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解决好突出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通过巡视巡察整改推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及厅党组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持续推进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推进会”精神,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既要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