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厅党组第15次(扩大)会议和第5次厅务会议

日期: 2020-06-18 07:49:05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6月16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主持召开了2020年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厅党组第15次(扩大)会议和第5次厅务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王刚,党组成员晁向阳、李辉、罗全福等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全国部分省区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2020年第21次(扩大)常委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14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2016年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指示要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持续开展“六争”工作,抓住机遇,积极争创全国高效节水示范区,争取与农业农村部联合打造黄河流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统筹推进各项措施,提质发展高效种养业,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打造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农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督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督促推动中央和自治区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积极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复苏、全要素保障。要督促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深化扶贫领域、农业农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四查四补”全面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色。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抓扶贫、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党委农办秘书处要探索将脱贫攻坚督查巡查、考核评估、驻村帮扶等成功实践延伸运用到乡村振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引领,扎实做好盐池县和移民相对集中的闽宁镇、镇北堡镇等“一县六镇”的试点示范工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要围绕解决影响农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