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厅党组第20次(扩大)会议、第9次厅务会议

日期: 2020-09-22 17:45:00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刘超 【字体: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9月22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主持召开了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厅党组第20次(扩大)会议、第9次厅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和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农业农村厅部分厅领导、相关处(局、办)及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和激发农业农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认真领会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六大深刻启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全党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确保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拓展,取得最好成效。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检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主动认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一号文件”等各项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推动新时代把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一切从实际出发、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等基本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综合改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等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秋冬季农业生产、决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农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先后两次召开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的政治态度。陈润儿书记在推进会上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区产业发展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现状、潜力和方向,对9大重点特色产业提出了新目标新定位,对全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工作作出了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和把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农业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把优势做足、特色做亮、品牌做强,把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抓在手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落实要再明确,工作作风要再务实,严格落实一个领导、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抓到底“四个一”工作机制,把目标锁定在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上,把心思集中在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上,把才干展现在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上,主动抢抓发展机遇,横下一条心、认准一条路、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